新财经办学思想大讨论系列: 中科院蒋水宾博士为我院教师做融媒体四力指数测评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9日中午1:00,中科院自动化所副研究员、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智媒宣事业部副总经理蒋水宾应邀为我院教师作《融媒体四力影响力指数构建及应用探讨》,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与,新媒体系教师李靓博士主持。

在报告中,蒋水宾博士详细阐述了融媒体四力影响指数测评的概念及其重要性。他指出,融媒体四力影响力指数测评是对新闻传播效果进行量化评估的重要工具,其包括传播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个方面的评估指标。
  蒋水宾博士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融媒体四力影响力指数测评的方法和实际应用。他表示,通过四力指数测评,可以更加准确地了解新闻传播的效果和影响,进而为提高新闻传播的质量和效果提供科学依据。
  此外,蒋水宾博士还分享了自己在传播学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最新研究成果。他强调了新闻传播在当前信息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并邀请我院教师参与到其中的一些合作项目中,互相学习和实践,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研究水平。
  期间专业老师针对蒋博士提出的应用场景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对实际运用的效果和科研中的应用场景也提出了相关的想法。蒋水宾博士的讲座为学院教师带来了新的视角和启示,有助于推动学院在新闻传播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上取得更好的成果。同时,该学院也将继续加强与业界的联系与合作,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

 

 

                     (文/李靓  编校/陈亚梅  审核/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