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15级学生专业实习培训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897


53日,我院15级学生专业实习培训活动顺利举行,听取我院产业教授叶青林的《一个记者的家国情怀》主题报告。

叶教授作为2月4日台湾花莲地震的现场记者,通过《叶班长说台湾》第28期相关视频,如实记录了地震现场,表达了对于受难同胞的关切与悲痛之情。特别是叶教授在节目中一段发人深省的独白,令在场许多同学动容。有老师评价说,叶教授的这段独白入情、入理、有理、有据、有力,既表现出了一个大陆记者区别于海外记者的情怀与担当,也表现出了大陆记者的职业操守与素养。无论是叶教授在采访过程中的“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不论战、不涉及任何可能干扰救援的报道和言行”“一直坚守采访现场对被困者生死的关切”,还是事后对台湾当局的反驳,都是对新闻专业同学们进行职业价值观和职业素养与技能教育的鲜活示范素材。

最后叶青林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作为资深记者的四条准则:第一,好记者要在现场;第二,好记者要有见识;第三,好记者要有情怀;第四,好记者要有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