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2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20231025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2次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重要理论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精神。周志荣强调,要深刻领会国家74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今年以来取得的来之不易、令人振奋的成绩,进一步坚定服务教育强国、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始终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重要遵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使命。要深化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教育广大教师树牢“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志向报负,引导全体师生员工始终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勤学奋进、乐于奉献,强化主人翁精神,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与祖国同进步,与学校共发展,为党和学校事业发展争取更大的光荣。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新财经”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战略,提高激励引导、资源配置效率,持续提升学院治理水平、内涵建设质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新闻传播教育,以办学育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院长陈建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主题,从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文化情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新闻传播教育事业指明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作领学辅导。陈建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这一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要自觉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七个着力”明确要求,作为学院推进学科建设、组织科学研究、实施人才培养、谋划推进“新财经”改革的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切实践行主动融入、积极服务文化强国建设职责使命,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等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还对统筹组织“新财经”改革办学思想大讨论、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细落实,以及“清廉经院行”活动具体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学习会议现场


陈建华作领学辅导

   (图文/周岚 编校/孙彦波 审核/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