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3次学习会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96

20231113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3次学习会议,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系主任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领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周志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性,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分析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前进方向,为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传播后备人才提供行动指南。周志荣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自觉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院、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引导,管好院属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三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引导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新财经”改革的强大动力、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成效。

副院长陈奕从新闻舆论工作以定国安邦为根本、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核心、以提升“四力”为方向三个方面,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院党委副书记孙彦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广大教职工奋力推进‘新财经’改革  努力开创院工会工作新局面”主题,作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他表示,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找准工会工作与学院党政推进实施“新财经”改革中心工作任务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密切配合、协同发力、推进落实。要积极发挥工会组织功能,下更大功夫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台阶。要用心用情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正当权益,积极解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作用,促进学院团结奋斗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集体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发表重要理论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开展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专题学习,集中回顾梳理党政领导班子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建立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工作机制总体情况,进一步巩固强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规范落实两个议事规则政治自觉;班子集体学习2023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深入领会研判标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政治担当。

会议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筑实国家安全保密防线”开展保密专题学习,传达学习校保密委工作会议精神,集体观看高校保密宣传教育短片《界线》。


   (图文/周岚 编校/孙彦波 审核/周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