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11月25日,由北京工商大学主办、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指导、北京工商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八届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在北京举行。我院学生周嘉懿的新闻作品《亚洲最长地铁环线不惧“烤”验施工忙,极目清凉送水到全线最大车站》(发表于《极目新闻》)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等奖,我院同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新闻学系主任夏兴通代表学院参加研讨会和颁奖会。

在研讨会和颁奖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学者和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日报、经济观察报、北京商报等媒体专家共聚一堂,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经济发展故事”主题展开思想碰撞与学术交流。

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由北京工商大学于2004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连续举办了十届,推动高校经济新闻教育与媒体实践之间的交流与对接。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于2009年创办,已举办八届,多年来为培养当代新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搭建了宝贵平台,推进了经济新闻人才培养工作

 

     (文/黄慧敏  编校/夏兴通  审核/陈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