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和老师参加中国大学素质教育第八届高层论坛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844

  

    (本网讯 通讯员彭书雄)2019年4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年会暨第八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浙江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中原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200余所高校的500余位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80位嘉宾作了主题演讲。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何慧刚教授、教务处长陶前功教授、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书雄教授、孙旋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我校当选常务理事单位,何慧刚副校长当选常务理事、陶前功和彭书雄教授当选理事。本届论坛以“素质教育与文化自信”为主题,以“校长书记论坛”“专家学者论坛”“专家对话”“工作坊”“圆桌会议”等多种形式,围绕“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中的素质教育思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文化育人”“大中小学素质教育衔接”“‘四个回归’与素质教育”“通识课程与专业渗透”“职业院校的素质教育”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充分精彩的研讨。瞿振元作了题为“努力在素质教育上取得真正的突破”的报告,引发了与会者的强烈反响和高度认同。研究会理事长李和章教授与张岂之、王义遒、胡显章、陈怡四位专家顾问的对话更是把会议推向高潮。六个论坛场场爆满,异彩纷呈,高潮迭起。我校彭书雄教授以湖北经济学院为例,作了《创新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现代教育传播的新路径》的论坛主旨演讲。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监事长孙维杰,浙江省教育厅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研究分会顾问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义遒、清华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胡显章,东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原所长陈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和校长等众多嘉宾出席大会。

  

      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CALE,Chinese Association for Suzhi Education),是隶属于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会的全国二级学会,具有学术性、教育类、非盈利社团组织,2011年11月经中国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秘书处设在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