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社科名家进经院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校师生理论基础,12月27日上午,由学校社科联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社科名家进经院”第一讲在教五一号报告厅举行。武汉大学法学博士、英国赫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应邀做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积极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专题宣讲。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付宏教授主持活动,全校7个学院,共计100余名师生聆听宣讲。

刘爱国书记长期在省委宣传部工作,先后从事宣传教育、新闻出版、精神文明创建理论学习研究和宣传等工作,曾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讲师团主任。宣讲会上,刘书记紧紧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高校使命,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的目标任务。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一条条深入人心的理论,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例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宣讲报告,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为契机,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能,为建设经院贡献力量。

(图文/彭宇乐  编校/李靓  审核/陈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