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强基础 担使命促发展 ——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检验党建领航担使命、凝心聚力促发展工作成效,根据学校基层党建考核工作要求,12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院党委在人文楼320研讨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全体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下设3个党支部,其中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1个。本次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容,对标高校党建“双创”要求,实事求是地总结经验,直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措施,展望规划下年度支部工作。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现场


从左至右为:1.新闻党支部书记谈海亮述职;2.中文党支部书记杨帅述职;3.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述职


周志荣对各党支部的述职汇报逐一进行点评,点明各支部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设性工作建议。

周志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不断加强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铸造坚强战斗堡垒具有积极意义。一年来,各党支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凝聚共识谋发展、担当作为促发展,在党建活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取得系列新成效。

就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周志荣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上、在探求抓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上、在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上进一步提质增效。一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对标对表、落细落实。二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努力提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水平。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握规律、立足实际,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方法,着力补短板、创亮点、育特色。四要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周志荣强调,述职既是总结支部全年党建工作收获与成绩,也是梳理问题所在,更好促进今后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动力源”。各党支部要绵绵用力,持续抓好述职问题整改和跟踪问效,以述职促提升,推动基层党建上台阶、上水平。


(图文/席耶 编校/孙彦波 审核/周志荣 发布/席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