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记者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502


本网讯(通讯员罗俊刘倩)516日下午,于5号教学楼1号报告厅,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来我校作题为《难忘的采访经历》的讲座。我院部分专业教师和大一大二学生参加,活动由我院副院长彭书雄教授主持。

夏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光明日报的历史沿革,指出光明日报作为中央综合性党报的重要地位,着重讲述了光明日报从技术上到思想上再到当代融媒体发展上的四次重大创新。她还分别从新闻与国家、新闻与民生、新闻与社会、光明日报与湖北经济学院四个方面分享了她不同的采访经历及深刻感悟。当谈及新闻与国家时,夏静老师着重指出,新闻工作者代表着国家形象,报道新闻应有政治站位。随后,她以“刘普林事迹”和“最美乡村教师”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新闻写作中人物报道的写作技巧。

讲座最后,夏静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关于新闻报道及写作方面的问题。


图为夏静老师讲座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