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韩影视国际论坛召开 我院三位教师发言受好评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074


11
21日,我院协办的第二届中韩影视国际论坛在华中师大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中韩两国的130 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话两国电影发展。 

华师副校长蔡红生出席论坛,他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国际化发展对于我校及我院的重要性,而中韩影视国际论坛将影视纳入国际化视野中,在开放自由的学术环境中进行探讨,将有利于中韩、乃至亚洲的影视文化发展。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韩国电影学会会长金是戊出席论坛并致辞。 

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国际传播视域下的新世纪中韩主流电影,与会专家们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以及四个分论坛的学术交流活动。 我院林楠、夏青、张勤在大会宣读论文,获得专家好评。

对于研讨的焦点,釜山电影节中国电影局秘书长、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林大根认为集中于中韩电影的产业问题,他希望中韩国际影视论坛可以继续举办,并在今后的讨论中除了交流成功范例也要交流两国失败的经验教训。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在总结中提到,此次论坛主要是对中韩和韩中的比较研究,且在方法论上有所突破,一些专家学者提出了文化维度、符号学等新的研究方法,并就国外艺术评价体系的认证进行了讨论。贾磊磊认为,视觉语言对于世界的沟通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但他同时告诫一些专家学者在使用新的研究方法时要慎重。 

本届论坛邀请了中韩影视界知名人士出席,其中韩方人士包括:韩国电影学会会长金是戊教授、釜山国际电影节中国局秘书长(韩国外国语大学)林大根教授、韩国威德大学金明石教授、釜山大学文宽奎教授,庆星大学姜乃碤教授等韩国影视圈重量级人物。中方人士包括: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周星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李道新教授等。论坛在“谈性正浓、意犹未尽”的观点争鸣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