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大数据学院举办跨学科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1022

315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大数据学院)举办了2017年第一次跨院系学术对话会,旨在取长补短,加强不同院系和学科之间的融合,共同探讨互联网环境下,如何利用大数据研究方法促进跨院系、跨学科的交流与合作。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研究团队演示了大数据的抓取过程、数据动态呈现、实际操作与应用并分享了精彩案例。就我院老师们关心的网络舆情监测、书店评价体系、移动互联数据获取、大数据与思辨式研究方法等问题,双方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两院都希望能找“落地”的项目,融合两个学科团队,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 
 

双方还就“网媒与新媒体”专业共建师资团队达成了共识。

   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王远坤院长、汤中秋书记、陈建华副院长,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的蒋国银院长、俞红书记、张志刚副院长及两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