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业不忘经院志 师生共话校园情——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944



立业不忘经院志  师生共话校园情”,528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人文艺术楼302会议室召开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校友座谈会。学院1984-2017级近30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追忆同窗事,畅叙师生情。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副院长彭书雄、谢伍瑛,新闻系主任夏兴通、新媒体系主任夏青、班主任代表金立群,新老辅导员程敏、李兵、席耶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志荣主持。

会上,与会代表共同观看湖北经济学院校庆宣传片、学院承办第八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高峰论坛现实况撷萃及学院参赛获奖《发酵》微电影作品(获铜飞燕奖,师生共同回顾经院奋斗历程、见证事业跨越发展,感受学院办学创新成就。

周志荣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学院近年来深化内涵建设、改革创新发展概况。她表示,学院正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聚焦行业需求,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好口碑“三有三实”新闻传播人才,建设区域知名、富有特色的新闻与传播学院。

在交流讨论环节,校友们纷纷畅所欲言,他们追忆起紧张充实、富有收获的在校读书时光,感恩母校的精心培育。他们表示,在母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校庆日重返校园,看到母校校园焕然一新,听到母校申硕成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正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的“双升”战略,实施“三步走”节点任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时,感到无比的欣慰与骄傲。85级校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启军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他表示现在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在学校练就的基本功,并希望新闻学院后辈学子珍惜在校时光,要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努力实现德体美劳的全面发展。93级校友,武汉精益眼镜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省政府津贴专家黄礼妮感佩母校一直来坚持德才兼备育人家国情怀立校,培养大批“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优秀人才,并表示愿为母校人才培养、学院实践育人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新生代校友陈攀表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对学校老师给予的谆谆教诲表示诚挚感谢,并希望新闻学院学弟学妹们踔厉奋发笃学不怠,努力书写青春华章、为学校争取更大荣光。

会上,84级校友,宜昌市墨韵轩书画院院长杨少军向我院赠送四幅为此次校庆专门创作的绘画作品。王远坤、周志荣代表学院向参会校友赠送校庆文化纪念礼包。

王远坤总结讲话对校友们热情关心母校发展、为学院积极谏言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院建院15年来,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千余名优秀人才。广大校友始终常怀感恩之心,以各种方式回馈母校、支持学院建设发展,激励学弟学妹奋发有为。在新征程上,我院也将继续秉持课实报国优良传统、弘扬经院奋斗精神,深化“以新立本、以文化人”办学理念,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肩负起为党为国培养优秀新闻人才神圣使命。同时也希望与会校友代表,能够将母校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共建共赢共发展的倡议传递给更多校友,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携手共进,助力母校早日实现“双升”战略。

图为参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