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160


为发挥新媒体优势服务于学校形像推广和校园文化建设,学院与校党委宣传部联合建立了“湖北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校报、校广播台、校新闻网共同实现校园宣传工作全媒体覆盖。

   “中心”以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为基本要求,以立足校园、关注师生、沟通社会为基本原则,以“宣传经院人物、讲述经院故事、传递经院声音”为基本使命,力争实现“建设经院文化、塑造经院形像、培养卓越人才”这一根本目标。

  基于上述愿景,“中心”主要负责学校各类信息在微信、微博等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传播渠道的推送,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更新速度快、内容丰富、检索便捷、多媒体互动性传播、全球传播的优势,努力打造适应互联网时代传播趋势的宣传阵地。具体履行以下职能:

  1.创建新媒体阵地。开通或接管新媒体平台(账号),并负责话题策划、内容采编和推送。与校报、广播台、新闻网一起组成学校四大宣传阵地,实现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全媒体覆盖;

  2.传递学校声音。负责学校重大信息在各类新媒体、自媒体中的推广传播;

  3.引导舆论方向。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策划、引导与学校相关话题在新媒体环境中的舆论导向;

  4. 培养专业人才。承担新闻、传播、艺术类专业实习实践基地职能,做到与教学相结合,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无缝对接;

  5.研究传播效果。开展基于新媒体传播特点、对象和效果的研究,提交相应报告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决策参考。